杂草丛生的世界中唯一的光

‖ 一颗很杂食的柚子 ‖
‖ 陆花十年白月光 ‖
‖中土大陆永不完结‖
‖欧美剑三多方面觅食‖
‖突发奇想式胡写‖

【AL】是蓝色

这几天忽然非常想念他们

Aragon/Legolas
小短文一发完,甜的

想来想去还是算作现代AU吧

阿拉贡很喜欢在有群山环绕的高速上开车,周围人迹杳杳,山上树木苍翠。如果开过这片山坡,说不定下一秒就会看到一条不算小的河流,河水会从前挡风玻璃流经后视镜,再流出他的视线。
这令他感觉到自己仿佛是一名旅者,经历过数不清的冒险,而远方还有无尽的旅程。

当然这是在他的车没有抛锚的情况下。

阿拉贡站在一个“今日客满”的汽车旅馆旁,握着电话看着罢工的汽车。他刚刚谈完了外地的一桩生意,正在开回刚铎的路上,距离目的地还很远。阿拉贡觉得自己当时有多信任“孤山工业”的制造技术,现在就有多无奈。

“这真的没办法,夏天,你知道的,出游的人一向很多。”汽车旅馆的老板耸耸肩,是一个微胖且和蔼的女士,“你可以把车子放在这里,如果你愿意。”
阿拉贡点点头,他刚结束联系维护的电话,“但是……”
“如果你不介意。”老板走出门,指了个方向,“距离这里不太远有个小镇,天黑之前应该能赶到,你的教程够快的话。”

密林镇真的有一大片很容易使人迷路的树林,镇子中心还有一家叫做“黑蜘蛛”的酒馆,酒馆不小,也不算太宽敞,除了墙上挂着的长弓装饰和各种形状夸张的相框,再没什么值得恭维的摆设。

没人会喜欢一个被箭射穿脑袋并插在墙上的大蜘蛛装饰,还是说这里365天都在过万圣节?

阿拉贡踩着天黑之前走进了黑蜘蛛酒馆,毫无意外的被这个巨大的悬挂在墙上的“蜘蛛之死”摆设抓去了目光。他抹了把脸,点了杯啤酒,便坐下开始思考之后的行程。

当他将一支香烟叼进嘴里,打火机刚刚闪出一点火星的时候,他听见了一声低声的哼唱,那个声音清澈得像山涧的流水,却听不出是什么熟悉的调子。

阿拉贡不受控制的抬起头来,原本刻意躲开“蜘蛛之死”的目光又一次循着声音转了过去,他这才发现那个古怪的装饰的正下面是一个很小的舞台。

此时此刻,正有一个青年坐在舞台的凳子上,怀里抱着一把木质的吉他。
青年穿着一件宽大的墨绿色V领上衣,异常白皙的脖颈从有点大的领子中露出来,浅灰色的长裤包裹着修长的双腿,裤脚随意的束进了一双对他来由有点粗犷的马丁靴里。而他浅金色的长发松散的在脑后绑了个马尾,还有几缕不听话的发丝垂在脸侧。

现在,他正随手拨弄着琴弦,闭着眼睛哼唱着不知名的曲调。

『他就像一个真正的精灵。』
『即使和这样的一个蜘蛛雕塑在一起。』

两个连续出现的想法使阿拉贡忍不住笑起来,他抬头看看蜘蛛又看看青年。
然后他稳住视线,他什么时候会睁开眼睛呢,他想,那一定是一双很好看的眼睛,或许是淡天蓝色,或许是车矢菊蓝,又或许是长春花蓝。
阿拉贡呼出一口缭绕的烟雾,他忽然睁大了眼睛,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『为什么是蓝色?』阿拉贡猛然发现了问题所在,他的呼吸忽的急促起来,心脏也剧烈的搏动,几乎要冲出他的胸膛。

而台上的青年就在这一刹那睁开了眼睛,他仍在哼唱,好像就是这首不知名歌曲的高潮部分,青年的眼底流淌着笑意,目光好似不经意间穿过了阿拉贡面前的烟雾——那是阿拉贡见过的最好看的蓝色。

阿拉贡下意识的熄灭的香烟,他仿佛在青年微微勾起的唇角看到了他钟爱的平原、山川、河流和峡谷,即使青年的目光已经从他身上游走,不知看向了什么地方,而他的心跳又渐渐平静了下来。


“先生,你想带他走吗?”阿拉贡的椅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过来一位红棕色长发的女士,她端着一杯酒,眨着好看的眼睛,又换了一种句式慢慢的重复了一遍,“先生,你会带他走吗?”

“不……噢……我的意思是……”阿拉贡不自觉的摸着胡茬,不禁反省方才自己的目光是否太过露骨,他没法解释下去,然后他低低的笑了起来。
接着他问了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,“那是首什么歌?”

红发女士楞了一下,她喝了口酒,又看了看台上的青年。
“那应该是一首很古老的,属于精灵的歌谣。”



第二天的阿拉贡有点焦虑,他很少焦虑,即使是前一天汽车坏掉的情况下。而现在,“孤山工业”的维护人员刚刚驱车离去,留给他的是一张详细的费用清单和一辆修好的车。
可他觉得他有多信任“孤山工业”的售后,他现在就有多焦虑。

『我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。』

阿拉贡在汽车旅馆门口踱来踱去,然后将吸完的烟蒂扔进垃圾盒。

他终于决定开车回到密林镇,他可以去“黑蜘蛛”,如果青年不在那里,他还可以找那位叫陶瑞尔的红发女士,她一定会告诉他,青年可能在哪。

阿拉贡深吸了一口气,他迅速的坐进车里,“砰”的一声关上车门,系好安全带又利落的发动了车子。
就在他将要踩下油门的那一瞬间,他听到了几声闷闷的,敲车窗的声音。

他的心脏再一次开始剧烈的跳动,这次没有酒,没有烟雾,没有奇怪的蜘蛛,也没有半个酒馆的距离,只有他心跳的声音和他见过的最令人惊叹的蓝色。

“嘿,先生。我想去看看传说中的圣白树广场,方便搭个便车吗?”


『那应该是一首古老的,属于精灵的歌谣,它唱颂了生命,自由,以及千年不渝的爱情。』


END


大概是个彩蛋:
L:什么?你不喜欢那个摆设?那可是我亲手设计的!
A:即使如此…你在家里放一个一模一样的…我…
L:嗯?
A:我…也没意见。

评论(6)
热度(52)

© 一罐柚子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